Prologue 怦然心动(1/1)

    prologue 怦然心动

    我只是转了转台,竟意外与你邂逅,你帅气凛然的模样,刻划在我的心尖上,那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,也是头一回想认真瞭解一个人的背景故事。

    是你带给我不可思议的触电感,让我小鹿乱撞,让我心悸感动。

    原先,我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对谁產生依恋感,直到我遇见了你,我才明白,自己也嚮往着那种情愫,及享受着多巴胺带来的幻想画面。

    你构筑了我的世界观,架构了我的想像空间,让我在每天晚上都想着你、念着你的时候,丰富和满足了我的心灵。

    你是我的精神支柱,是陪伴我这十四年来的好伙伴,也唯有你会对我不离不弃,因为,你是动漫人物,是永生的,是不死的。

    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因为你而完成梦想,我以为我的梦不会实现,我以为我会终其一生枯燥乏味的过完,但现在看来,我确实因为你而成为了一名作家,而我思考的那些故事,也都成功诉诸笔墨,成为了一本又一本的作品。

    虽然我的文笔称不上是顶级的,但至少想表达的故事有好好的交付于读者,看着读者们的反馈,我也能提起干劲,继续撰写下一本创作。

    你带来的灵感,已经让我完成了五本小说和一系列的绘本故事,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灵感,但后来想了想,是我太喜欢你在我梦境中的样子,所以才会把我们的相处改编成那些情节吧。

    那种互动,那种情节,真的让我欲罢不能,就算只是自我陶醉,就算只是自我催眠,但至少,让我度过了最艰辛的时候,也让我可以乐观以对这阴暗的世界。

    我在国中时期,就是因为你的故事而结交到了毕生挚友,你的存在,让我可以和她无话不谈,至今我们依旧是好朋友,而她也喜欢你喜欢了十四年,但是和我一样,仅只于友谊的方面,并非爱情。

    我和她一样,很难轻易爱上谁,也对现实中的人类没什么兴趣,我们都是二次元的爱好者,也涉猎了很多题材作为灵感来源,她也因为你的缘故,所以成为了动画脚本师,我们都拜你所赐,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,虽然很想由衷的感谢你,但你终究不知道我们是谁,所以也无法得知什么吧。

    我也曾想像过没有你的世界,我们会有多无奈和难过。

    我们或许会再因为其他动漫人物而感动的决定完成梦想。

    甚至,再也想不出只属于你的延伸故事内容了。

    所以我在想,有些时候,是一种注定的安排吧?

    因为命运将我们綑绑在一起,我们也不得不照做吧。

    但因为有你,让我那充满恨意的高中时期有了思想上的自由。

    我已经听不下那些课程了,我已经极度渴求于那些篇章的剧情了。

    所以我做起了白日梦,老师们还以为我很认真地在听讲呢。

    他们有所不知,我已经沉沦其中了。

    你的身影越加鲜明,周遭的色彩也随你舞动,你在台上翩然起舞,我也看得欢喜,你不知道,我有多希冀盼望自己也是二次元的一份子,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们共舞了吧。

    所以,也才会幻想出可爱的她来引领新世界的潮流。

    我活得太痛苦了,在高中时期不断地被霸凌,每个人都讨厌我,连老师路过我都要踩我两脚,只因我帮忙同学整理考卷,就说我是他的小秘书、小情人,之后便自以为是的走掉了,我心里有多怨、多恨,甚至有种衝动想回骂回去,但为了自己的前途,我还是忍了下来,为了我那白纸一张的惩罚纪录,我还是低头了。

    你一定不知道,我那时很难度过吧?

    我每一分、每一秒,都想从楼上一跃而下,但你总会及时出现,让我又有了继续活下去的慾望和动力,你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,虽然不是不能没有你,但也很接近了。

    如果我……再勇敢一点就好了……

    叛逆反动世界的正义吧!私刑处治那些小人、恶鬼吧!

    终究……还是一个胆小鬼吧……

    不过到了大学时期的时候,情况有好转,我不再被欺负了,但是好朋友们因为一点小事吵架,所以我就选边站了,倒也没什么问题,就是有些不捨,但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吧。

    我读的科系是文学系,所以我把写你的内容都当成作业上缴了,直到现在,我也依然于纸上描述着那些动人的场景,以作为出书的篇章和内容。

    我应该要感谢你才对,但我的思维却不往那方面去思考,而那是因为我在十七岁时,生了一场很严重的大病,让我可以有丰沛情感的激素已经失调了,所以我从那之后一直处于混乱的状态,也无法自理自己的情绪,只能倚靠药物的控制来达成脑内的平衡,甚至要吃一辈子的药来控制,很悲哀吧?但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。

    是我的基因驱使我要生这场大病的,虽然诱因是对你的幻想,才会触发这一连串的事情,但我不怪你,是我自己要喜欢上你的,就算再怎么后悔,我也无所谓了,事实已定,说再多都是无用的。

    我还是会继续在脑中刻划你的延伸剧情,看看那些故事之外的情节能不能取悦我,让我可以再执起五彩笔描绘下来那些点点滴滴。

    你会怨我吗?怨我喜欢上你?

    如果你是活的人物,你会吧?

    而我也已经不再那么喜爱了。

    一方面是药物的关係,一方面是不能再引发脑激素的不平衡,从而导致情绪忽高忽低,就像个疯子一样。

    又哭又笑、喜怒无常,是我的病癥,我知道它有个学名,但我不愿意去说是什么病名,谁都知道,这个病是世人厌弃之病,会有很多人有偏见,儘管我已经控制得当,也不能轻易诉说,这件事情,也只有我的家人和挚友知道了……

    你如果知道的话,会有什么样的看法呢?

    但我希望你不要同情我,那种情怀对我而言太多了,我承受不起。

    而你也不必知道,我怕你站在全世界那边,和全世界一起对我產生偏见和执拗的想法,那样我会很受伤的……

    相信你的粉丝数量比我的还多,你可是世界的经典作品,大家怎么可能不认得你呢?

    而且你已经是二十五年以上的老作品人物,可能只有新生代不晓得你是谁吧。

    因为会有强烈的排斥感,我会很不习惯的,希望你如果真能活过来的话,我希望你还是远远的待着就好,不然,我真的可能会做出很坏的事情,虽然我喜欢你,但还是有点距离会更好。

    我想……是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间,也许我就是太不给自己的大脑有休息的空间,所以才会生病吧?但事后诸葛谁不会,也就不必放马后炮了吧。

    我还是会喜欢你,只不过不再强烈的追求那种动画电影般的画面了,原先都可以看见人们谓之「幻觉」的景象,但吃药这么多年了,已经很少再看见那些景色了,除非是近乎失眠的夜晚,不然都不会再看见什么了。

    儘管如此,我还是可以设计出很多桥段和内容来充实我的作品,你对我的影响太广太深远了,不得不说,你是成功的动漫人物,成功的让人流连忘返。

    倘若我太过于执着的话,也不是件好事吧?

    就让我的大染缸中,充满你的色彩吧。

    赋予我源源不绝的灵感,和连绵不断的创作思路吧!

    这样一来,我也会感到欣慰的吧。

    我停下正在写字的手,把内心的想法梳理一番之后,开始思考起自己的下一步路该怎么规划。

    已经写下了前因后果,对自己内心深处的思念也做了个记录,还有什么是我漏掉的?

    不需要矫饰的话语,太多的华丽词藻只会让人厌烦吧?真情流露的词句,若能感动到谁就好了,我认为我该休息一下了,也许可以藉由让自己放松来沉静自己脑中的思绪,不如就来看动漫《你所不知道的》吧。

    我拿出手机上网查出了这部动漫的影集,在点选了第一集之后,我彻底松懈地躺在沙发上,也不管这个姿势合不合适,就以最慵懒的方式来欣赏这部动漫。

    由于太过于专心致志了,所以几乎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也在老妈的催促下,我才放下了手机,并开始享用我的餐点。

    「你又在干什么啊?你不是在写字吗?怎么又跑去看手机了呢?」

    老妈担忧地说,我也敷衍了她两句。

    「总是需要休息一下啊~不然手会很酸的。」

    我的回答令她不再追问,我们也慢条斯理的用膳着,直到需要吃药的时间到了,我才离开餐桌去吃药。

    「你就是这点最乖了,准时吃药,不间断的服药,你才有人生可言,不然你想像外面的疯子一样吗?他们就是因为不按时吃药,不乖乖服药,才会没有人生可言,你作为作家,能有这么好的工作已是万幸,你有大好前途,千万不可以被毁了,知道吗?」

    每次吃药我妈就说一段这种话语,我也知道是她苦口婆心地对我好,所以我不曾反驳她的这段发言,仅是点头以对着来打发她。

    「我再休息一下就去写稿,等我看完这个。」

    我坐回了沙发上,这次的姿势是标准的,也就不会把身体弄坏了。

    我看得入迷,直到全集看完才去写作。

本章已阅读完毕(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)


  • 上一章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